裴止a.

b站ID 是艾琳呐
锥毛条玩家
喜欢漂亮孩子
stand for Irene and Mark

前尘往事-尾


*occ预警,结局BE


*无脑产物,不喜勿喷


*略古风,题目与文章无关


*灵感来着puff直播救救梦第二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宋黎记得罗渽民在出征前,自己去送他,他骑在马上,气宇轩昂,笑容好看且耀眼。


他说:“小黎,待我替你打下整个国家,便来娶你,可好?”


宋黎记得自己明明答应了,而且说只要他回来就在一起,可他怎么食言了呢?


李帝努一介文臣,对行军打仗一窍不通,只善于揣摩人心,便没和罗渽民同往。


罗渽民也放心宋黎多个人照顾着,便让李帝努去罗家住下。


这一来二去,倒像是宋黎和李帝努一起等罗渽民征战回来。宋黎和李帝努关系不好,倒像是正室和小妾为了罗渽民在争风吃醋。


宋黎每每听到下人这么戏谑的时候,都有些莫名的隐隐不安。虽说她知道事实不是这样,可她总觉得事情会朝预想不到的糟糕方向走去。事实上,也确实是这样走下去了,比如说,罗渽民战败被俘。


宋黎急得火烧眉毛,想去求人救他,却不知能求谁。最后,她将唯一的希望投向了李帝努。


那天,她哭得很卑微,几乎要将此前十几年的骄纵磨尽,她说:


“求你,求你救救他,求你了,世子。”


那人却一脸漠然,仿佛毫不在意对方知道自己的身份,淡淡的开口:


“救他?我需要一个理由。”


“求你了,求求你救他...”


李帝努慢悠悠地起身,走到跪着的宋黎跟前,蹲下挑起她的下巴。很暧昧的动作,眼中却不带一丝情感。


只有算计。


“我聘你为妇,便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。”


宋黎呆滞了,望着李帝努,满眼的不可置信,语气中满是抗拒:


“我是不会背叛他的,永远不会。”


一桩或真或假的婚事,能成为什么理由呢?宋黎想着,突然转到了那几场战争上。


不论是亲王、朴将军、吴将军亦或是娜娜,出征的理由,都是为自己的姐姐,为宋家平反。


而现在,唯一有这支血脉的,唯一能获得百姓认同的王,只有自己。


宋黎泪眼朦胧地望向李帝努,说出的话却毫不含糊:


“你想做皇帝?”


宋黎看到李帝努笑了,笑的很温暖,可宋黎却忍不住打了个寒战,李帝努说了很多,可她只听见了两句:


“百姓知道你是王,那我便是帝。”


“你只有这条路走,除非你不想救他。”


他转身离开的时候很利落,仿佛很喜悦似的,对自己即将迎娶的夫人,一点回头的意思也没有。


而宋黎,被对方扶起时虚晃晃的。对方离去时衣襟带起的风让她清醒,她安慰自己这只是权宜之计,却不敢想若是来日娜娜知道了,该怎么办?


这不是一场能随时和离的假婚姻。到那时,娜娜回来了,她该怎么办?


可她没能等到罗渽民回来指责她,罗渽民是在李帝努建国之后平定边疆才被放回的。


宋黎和李帝努琴瑟和谐早已传遍大江南北,还有谁会记得当年宋家落败,将宋黎带回家的罗渽民呢?


罗渽民被李帝努封侯的时候,李帝努为他在宫中举办宴席。宋黎看到罗渽民的时候,挽着李帝努的手僵了僵,却还是维护了这层外人看来美满的帝后关系。


宴席散后,宾客离去。罗渽民见到宋黎的贴身侍女阿树,她把罗渽民带进内苑的钟粹宫,一路上欲言又止,却还是说了一句:“罗将军,她是有苦衷的。”


又有谁会在意呢?罗渽民想,总归是不属于我的,又何必强求呢?于是,见到宋黎的罗渽民异常冷漠,不如从前般温柔的笑着,他说:


“殿下,您的选择,渽民无法干涉。您不必觉得有愧于我,在外征战,是渽民的本职。夜深露重,殿下还是早回去休息吧!”


宋黎绝望地望向罗渽民的背影,想抓住他的衣袖,却只留下了风。她想,她的娜娜离开了,不再是她的娜娜了。


她想哭,却觉得自己没资格哭。她浑浑噩噩的走着,不知不觉走到大殿,见到批奏折的李帝努。突然一下委屈全部爆发出来,跑到李帝努跟前边哭边说:


“呀!李帝努,都怪你!!他生气了!!”


“你还给他办宴席,跟我过意不去吗?”


“我不管,李帝努,不许给他指婚!!”


对方很温存地一一答应,最后在宋黎哭累了之后给她抱到塌上,轻轻放下,然后接着批没批完的奏折。


人人都想弥补从前的过失,可能弥补的了的,却只是微乎其微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